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全省人防系统“秦盾-2019”跨区域支援性演练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26   点击量:3534    作者:指通处   分享到:

 2019年9月16日至22日,陕西省人防办组织了“秦盾-2019”跨区域支援性演练,省办机关,省办信保中心,10个市和杨凌示范区人防办共13个单位15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在河南省人防办和湖北省人防办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协作下,横跨陕西、河南、湖北三省,行程1100余公里,完成了长途奔袭、机动指挥所和野外电台开设与撤收、人防无人机信息采集等10个科目的训练与考核,与河南省、湖北省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进行了带实战背景的联合演练,沿途在商洛市丹凤县烈士陵园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缅怀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商洛市与三门峡市签订了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支援保障协议。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晓驰,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圈社、省人防办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庆国,省人防办副巡视员刘宝柱、省人防办副巡视员聂志泉和省人防办副巡视员王文益全程参与并组织了此次跨区域支援性演练。

 这次演练,以“守初心、担使命、砺精兵、谋打赢”为主题,以 “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为使命任务,以“一流形象、一流业绩”为目标,以“新理念、新机制、新活力、实现高质量”为抓手,以“提升质量、提升效能”为已任,突出联合指挥、资源共享、互联互通、互为备份,经过各方通力协作,圆满完成了应急支援演练任务,达到了训演结合的预期效果。

 王晓驰同志对这次演练提出要厉兵秣马,攻坚克难,锤炼队伍,提升能力,要不断创新探索和推进人防训练和演练的新路子、新方法,着力打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人防队伍。

 在总结大会上,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圈社同志从组织领导、安全保密、人员管理、车辆管理、训练落实、车辆机动、生活作息、事故预防、应急处置、精神风貌等10个方面对各单位进行了小结,并通报了综合评定名次,对下步人防训练演练工作提要求,做了安排,为本次训练演练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