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晓驰赴高等院校调研人防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09   点击量:3410    作者:管理员   分享到:

 109日,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晓驰一行冒雨赴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调研高等院校人防工作。

 王晓驰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详细了解高等院校人防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陕西高校较多、人才聚集,做好人防工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深化高等院校人员密集、地位重要的思想认识,真正把人防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他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工作的重要指示,不断增强做好人防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助推“三个经济”、实现追赶超越上做文章。二要坚持依法依规。全面贯彻执行《人民防空法》和我省《实施办法》,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人防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决杜绝未批先建、批大建小、挤占挪用异地建设费等突出问题,做到依法依规办事。三要强化宣传教育。做实人防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不断创新宣传教育载体,通过设置宣传屏幕、开设公共选修课、开展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不断增强宣传教育实效,真正实现人防工作宣传、教育、建设协同推进、相互促进。

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郭丁瑄,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教育厅有关同志参加调研,省人防办秘书处、工程处、法宣处、科研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