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安康市人防办举行“5·12”人防知识进校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点击量:68021    作者:安康市人防办 赵明镜   分享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学生防空减灾意识,提升校园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安康市人防办联合安康市、安康市汉滨区地震监测站以及汉滨区教体局在汉滨区鼓楼小学举行了“5·12”人防知识进校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共计1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5月12日下午14:30,伴随着警报的响起,人防、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引导下迅速行动,双手抱头、弯腰小步快跑,按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疏散到操场安全区域。随后安康市人防信保中心进行了“强化人防意识,创建安全校园”人防知识宣讲,并结合人防信息采集车、心肺复苏模拟人给全校师生普及人防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给孩子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人防教育课。活动现场还向鼓楼小学捐赠了《防空避险知识漫画手册》(中小学生版)500余册。

 1.jpg

2.jpg

3.jpg

4.jpg

通过活动,向全体师生普及了人防知识和应急救护知识,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积极学习人防知识的热情,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国防观念人防意识,同时提高了学生的防范灾害的应对能力和防灾减灾意识,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