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人防办举办全省人防指挥通信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5-21   点击量:68482    作者:指通处   分享到:

为加快提升省级人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和全省人防指挥通信干部队伍的理论素养、业务水平,确保全省人防开展的“五大活动”特别是“大培训”“大比武”和“大提升”实现既定目标,省人防办于5月15日至21日,在陕西人防综合训练中心举办了全省人防指挥通信业务培训班。

培训采取邀请专家集中授课辅导、现场答疑、讨论交流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国家战略形势及周边安全环境、国家安全与强军目标下的国防和军队建设、疫情防控背景下的人防战备建设、人防信息化建设、人防组织指挥、防空袭方案编制及训练中心信息系统设施设备操作要领等内容。

此次培训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内容丰富、方法灵活,尤其是全体参训人员态度端正、学习刻苦、讨论热烈、交流密切,真正领会了新要求、学到了新知识、掌握了新技能、理清了新思路,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大胆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不断提高全省人防指挥通信建设管理工作水平,为实现陕西人防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人防办分管领导,省级人防指挥部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省办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有关领导、业务骨干,各市人防办分管指挥通信工作的办领导、指通处(科)长、指挥信息保障中心领导、业务骨干共117人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