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动员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动员文化 > 文苑天地
永远做党的“孩子”
发布时间:2021-12-10   点击量:3323    作者:董安森   分享到:

看过很多部影片,最让我心灵受到触动的一部黑白电影叫《党的女儿》。记得女主公李玉梅为了掩护藏在她家中的一名地下党员,引开敌人的追击,她把自己哇哇大哭的小女儿留在家里。临走前,为了制止那位地下共产党员的冒然现身,她一语双关地说:“记住,听妈妈(党)的话!”那句话,既是对女儿说的,也是对那位地下党员说的。李玉梅那种沉稳的口气、坚定的眼神和无畏的精神让我大受震动。她那种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党的满腔热爱,至今我们依然在熟悉的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党啊亲爱的妈妈》中能找到,并将一直传承下去。

七十年代初,我出生在山东鲁西北一个平原村子里,小时候的记忆中,家家生活条件艰苦,直到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土地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才顿顿吃上饱饭。那时候听到最多的话就是“党的政策好了,我们大家都好了”。还记得上小学的一个秋天,家里棉花大丰收,为了赶紧摘完,中午母亲和四奶奶留在地里继续摘棉花,让我和华姑回家做饭送来。中午饭就是两个玉米饼子夹咸菜,外加一塑料桶开水。坐在地头,边吃边说起年景。四奶奶笑着说:“什么时候,你俩给我们送来的是白面馒头夹上肉,日子就好过喽!”对于未来,我们大家都充满着美好的希望,我那时的作文本里,经常会写到“一定会奔向那灿烂的二OOO年”的口号式的句子。当时的畅想,转眼成真。随着党的政策的逐步调整,村子里是一年一年样,万元户也雨后春笋般地多了起来。通电、通水、通路后的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2019年我在北京学习,见到在北京定居的四奶奶和华姑。因为有党的好政策,每个人的努力都会被认可,华姑北漂成功。面对一桌子大鱼大肉,说起当年“地头聊天”的光景,我们感慨万千。没有党的正确领导,没有党的光辉照耀,何以会如此幸福呀。

90年参军,我是一波三折。当时信息不发达,电话少,没手机,远在70里外求学的我,没能及时收到入伍体检的通知,若没有村、镇两级党组织出面积极协调,我可能今生都没有机会步入军营。在陕北绥德那座素有“天下名州”之称的小县城旁边,一个叫黄家沟的地方,我的新兵生活开始了。在部队里,军事训练为首,其次就是思想政治教育。也是在那个时候,我喜欢上了党史和军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指挥枪”、“枪杆子里出政权”等等这些光辉的论断,在部队这所大融炉里再一次被融化成了血液流淌进了身体里,让我信心倍增,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农村娃有的是力气,不怕吃苦,我的军事训练不在话下,为此,我顺利被选调进“团军事训练尖子连”进行深造。后来,在连队党支部的关怀下,我入了党,考上了军校。又是在各级党组织的帮助下,成长为一名中校军官,直至如今转业到陕西省人防办任职法规宣传和执法监督处副处长。可以说,没有党组织的关怀帮助,就没有我现在的一切。

我们的党如今已是百年大党,她走过了一条艰难曲折的道路,从最初的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党,到现在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世界大党,做为其中的一员,我骄傲不已。她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真正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刻地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也正在深刻改变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在她带领全国人民阔步前进的伟大征程中,我的命运也得到了改变,我经常这样自豪地总结自己:党的十三大我当的兵,党的十五大我考上军校,党的十八大我光荣退役,党的十九大我在陕西省人防办继续奋斗驰骋。我的命运与党的命运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没有党的根深叶茂,就没有我的茁壮成长,没有党的英明领导,就没有我的前途命运;没有党的光芒万丈,我将永远在黑暗中找不到前进的方向。今后,我将更加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永远做新时代党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