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陕西省人防办荣获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21-12-17   点击量:3307    作者:法宣处   分享到:

12月2日陕西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陕西省司法厅印发《关于2021年度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情况的通报》,我被表彰为2021年度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优秀单位。

近年来,省人防办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为主线,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省人防办党组紧紧围绕省委关于全面依法治省工作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目标,以法治政府建设领航陕西人防实现高质量发展,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履行职能,提高治理能力,推动人防法治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省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学法普法工作。党组书记、主任王晓驰率先履行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担任普法领导小组组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落实。省人防办把普法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建立完善全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制度,做到定期研究部署,明确职责分工,做到工作开展有计划、有检查、有落实。落实保障措施,保障学法普法工作经费,订阅学法普法教材,配备学法普法资料器材,开设学法普法宣传栏,为学法普法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规范学法普法管理,建立学法普法档案,按计划组织学习,经常性检查督促,做到了年初有计划、年内有检查、年终有总结。

今年,按照省委普法办、省司法厅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总体部署,省人防办广泛宣传、深入动员、周密组织,省办党组亲力亲为,全系统积极参与,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宪法、国家安全法、保密法、密码法、反间谍法、生物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4月份,省人防办全员参加省委普法办、省司法厅组织的“国家安全专题”学法用法考试,参考率为100%,得分90分以上占参考人数100%,取得优秀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