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人防办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消防安全大检查和《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   点击量:9099    作者:秘书处   分享到:

2022年4月28日上午,省人防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赵一德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全省人防系统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和全办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进行了动员安排。办党组成员、厅级干部和机关各处委、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人防系统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将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作为基础性工作和长期性任务,综合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形势,以最大力度、最严要求、最实作风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要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认真排查所承担任务和负责领域的安全风险,坚决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理性、平和、有序表达诉求,依法依规、积极稳妥解决化解矛盾纠纷,确保机关与小区的和谐安定。

会议要求,省人防办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注重工作研究,吃透政策标准,督导相关处委、单位对存在问题进行集中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要结合全系统“大调研”活动,摸清全省人防工程现状,指导各市人防办抓好人防行业消防安全工作。要定期组织开展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和安全生产检查,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要对标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安全生产大检查通知要求,按照省消防工作会议及省消安委工作方案明确的4个阶段15项重点任务,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排查整治,按照节点推进,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全办同志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广泛开展宣传积极参与竞赛等方式,结合当前工作,在5月份统筹开展好《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信访工作环境。

近日,省人防办下发通知,就安全生产、消防和信访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检查指导和督办落实,为党的二十大和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